第五章
原来你在这里
给那小子接完风,我坐在回家的车上.
说到这接风,这小子还真能榨的..我们俩人吃饭,却点了一桌足够七八人吃得菜..这小子,存心中午不吃什么东西,等到晚上来榨我的.当最后结算的时候,看着那么些数量的钱就这么流出去,我那个心疼啊~..旁边那小子,背地里暗自地偷笑着.
因为好久没见,高兴,所以今晚喝的有点多,虽然没醉,但头还是晕乎乎的.
出租车终于到达我所住小区楼下,我有些迷迷糊糊.
下了车,我走在小区通往家的路上;恍惚间,我看到前面有个人,而这个背影,实在是太过熟悉.
夜里,到了一定时间,小区四周十分安静,安静地让人觉得有些害怕.想想看,月黑风高的夜晚,一个女孩走在前面,而当她突然发现,地面上,在她身后映着人的影子,而这个影子一直跟着她..女孩会作何想...?那内心一定是十分恐惧,担心...
因为我觉得这个背影实在熟悉,所以我想上前去跟她打个招呼.哪想,不知道我喝醉后的样子是否有些难看,再加上这么安静的夜晚...
当我靠近她的时候,我甚至可以感觉到她的恐惧,她在颤抖.
她停住脚步,我上前...
“哈~!”
“哎哟~..!”
我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击中了我的头部,一下子昏迷了过去...
不知道是过了多久,等我醒来,已经是第二天的上午了.
我睁开眼睛,坐起身,发现我在一间完全陌生的房间里.正当我在疑惑我在什么地方的时候,苏荷推门而入.
“你醒啦?”苏荷又在冲我展示着她那迷人的微笑.
“我..这是在哪?”
“傻瓜,当然是在我家啦!”
“在你家!”我更纳闷了:“我怎么会在你家呢?”
“额..”苏荷的脸一下子红了,看她表情,似乎颇有些尴尬.“额..我..我...昨晚在小区我把你给打倒了,所以...”
“把我..打倒?”我皱着眉头,同时又觉得有些不可思议:“..你怎么会把我打倒啊?”
“这个..这个...”
苏荷看起来更有些尴尬了,我则依然皱着眉头看着她.
“到底怎么回事啊?我什么都不记得了.”
“是..是..昨晚回小区的路上,我看到一个人影一直跟着我,我很害怕;过后那个后面的人上前来..我以为那个后面的人是坏人,所以我就用随身带的包打了一下那人的脑袋..我没想到我这一下竟然把那人给打倒了,后来一看,才发觉原来是你...”
“额..”我抓抓头发,心想:原来是这样.但又想到,醉酒后的人都..容易误事,所以,我急忙又问:“..那个...我没对你怎么样吧?”
苏荷的脸又红了,“没..没有.”
“真的没有?”
“真的没有.”
“那就好.”我看着她,然后又下意识地看了看表,“呀~都八点五十了,我得去公司了!”
我立即起身准备下床,苏荷却对我说:“不用了,我已经帮你请好假了.”
“什么..?请假?你怎么帮我请假?你知道我公司电话?”
“对啊~你昨晚喝成那样,今天就休息一天好了.公司电话..你手机里不是存着有么..”
嘿,这丫头,还真是很周到.
“可是..”我还是有些担心.
“没什么可是的啦~”苏荷冲我笑笑:“今天呢..就老老实实休息一天,你再睡会儿,等下我再叫你起来吃早餐.嗯..其实..你喝醉的样子..也蛮可爱的..呵呵...”
我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..‘你喝醉的样子..也蛮可爱的...’,我晕,喝醉的样子还很可爱?尽管我很少喝酒,但是,这么些年还是喝了好些次;我亲眼所见,那些人喝醉后的模样:帅哥变猥琐男,美女变轻浮女...虽然不是人人都这样,但历来印象里,人一旦喝醉,那醉后的样子肯定是不好看..我喝醉后还看着很可爱?难道我这么“另类”?
“啊..?呵呵,谢、谢谢...”我有些尴尬地回答道.
“呵呵,那你好好休息吧,我先出去了.”
说完,苏荷就轻轻关门出去了,我坐在床上愣了好一会儿.
房间里的空气中隐约散发着一种清香,让人感觉清新宜人,很舒服!于是,我狠狠地吸了口这屋里的气息.
“没想到这丫头这么体贴..要是她是我女朋友,那该多好啊!”我望着房门的方向,自言自语道.
可能真的如苏荷所说,我昨晚真的是喝的有点过头,所以头仍然感觉晕晕的,就又躺下睡了...
我又睡了一个多小时,十点左右的时候,苏荷进屋来叫我了.
“大懒虫~大懒虫..起床啦!太阳晒屁股啦!”
“啊?”我仍有些昏昏沉沉的,这多睡一会儿,反而感觉头更晕了.
“起床吧..早餐准备好啦!”
只见苏荷笑眯眯地来到房间,“怎么样,睡得还好么?”
我伸了伸懒腰,又揉揉眼睛,“额~还好..只是,这又睡了会儿,怎么感觉头更晕了...”
“啊?还是不舒服么?”
苏荷一只手捂着自己的额头,另一只手捂着我的额头,让我觉得有点..
“是不是所有的不舒服,你们女孩都要用手捂额头啊?”我问道.
不过,苏荷并没回答我这个问题.她说道:“呀~你有点发烧呢!要不我陪你去医院吧!”
“啊~..不用不用...”
“为什么啊?生病了就该去医院的呀!”
“我..”
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就是不想去医院;并不是怕打针,一见针头就晕了,而是我从小到大这样的小病从没去过医院,都是在家自己好的.
况且,难得跟自己内心倾慕的女孩在一起,我才不要去医院呢!说不准,这美女的功效比药效要强很多,病要好得更快呢!
“可不去医院你的病怎么能好呢,一定要去啦!”
说着苏荷就使劲拉我的手,想把我拉起来.我则一个劲地反方向拉着.跟她较劲.
于是出现了这样一个情形:两个人,三双手,两个相反方向同时作用力..俨然一副“拔河比赛”的架势.
“跟我去医院..”
“不去.”
“去不去?”
“不去.”
“确定不去?”
“百分之百的、肯定的不去!”
“......”
“......”
按理说,我一个男人的力气怎么都比女人的力气大,但那天可能真的是因为生病,再加上昨晚醉酒,头晕乎乎的身体也很软,所以好半天我俩是“不分伯仲”、“难分胜负”...
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,可能是僵持太久女人的力气都消耗殆尽,就一下子没什么力气了,而我还有..所以...
苏荷不再用力拉我,而我还在用力往我这个方向拉...我一下子把苏荷拉到我怀里,我们的距离仅有..差点就...她显得很惊讶,同时也很羞涩;而我,则有些担心.我担心她因为我这个举动而影响我在她内心里的形象,要知道,我不是那样的人.
“额..我...”
我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,该说什么.(其实也没什么好解释的,也没怎样嘛!)
“......”
有点出乎意料,苏荷什么话也没说,什么异样的感觉也没有,只是那么跟我对视着...此时的房间,好安静..安静地连我和她的心跳,都能听到...
突然地,苏荷食指指向我酒窝处.
“咦~你还有酒窝呢,还这么深!”
我想过很多种可能打断这一宁静状态的对白,却没料到,我的酒窝会是打断这一宁静状态的原因.
“额..额,是啊!”
“嘿嘿~好可爱!”
苏荷那白净的脸庞上浮现着她那俏皮可爱的笑容,还伸手指向我酒窝处.
“怎么,很稀奇吗?”
“嗯..倒也不是很稀奇...”
“那是什么?”
“嗯..就是喜欢!我喜欢有酒窝的男生,越深越喜欢!”
“嚯~你还有这嗜好呢!”
“因为有酒窝的男生,一般都很可爱.”
“是吗?”
“是呀~比如说,你呀!”
“我?”
我脸上不禁泛红.
这么说来,难道苏荷她..难道对我...?@%¥&!!
就在我“奇思妙想”的时候,我的头被苏荷用手槌了一下.
“哎哟~!”我捂着被打处,“你干嘛啊?”
眼前的苏荷“咯咯”地笑着...
“干嘛,打你呀!”
“...好好的,干嘛打我.”我一脸“委屈”.可心底却暗自高兴.
被美女打,力量再大,那也觉得没什么,相反甚至还有些享受,有些回味...我不得不再度感叹,男人爱吃这些“粉拳”,是从小就有的一种“习惯”.就如同那本书上写得“谁让男人天生就是一贱命呢”.
“哼哼..”苏荷突然冲我一脸坏笑,“刚刚..你在想什么,嗯?”
“..我..我...”
这回轮到我答不上来了.
“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~...!”
“......”
“嘻嘻...”
她不会都知道我在想什么了吧?没反对的意思?还有心情偷笑..?我看着面前的苏荷,想到.唉~女人心,真难猜!
“好啦!快点,老实交代!”
“额..”
“嗯?”
“嗯...”
“..嗯什么?叫你说啦!”
“..说什么?”我故作不知.
“说你之前在想什么啊~..是不是乱想了?”
..!不是吧!她是猜的还是已经知道了?我觉得刚刚我的表情,应该..她应该猜不到啊...!
“额..没、没有啊!我没想什么,更没乱想.”
“骗人!”
“我没骗你.”
应该是精神还处于疲劳状态,不经意间,我的眼皮跳了下,不过,即便是这样一个不易被察觉地动作,也没能逃脱出美女的视线.
“骗人.”苏荷手指着我眼睛,同时拿了面小镜子对着我,“你看你看,你眼皮都跳了,明明就是在说谎..还说没有.”
“额..跳眼皮一定就是不诚实说了谎?”
“嗯!”
“拜托大小姐!你小说是不是看多了?”我指了指我眼睛,“昨晚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喝多了点,自然睡眠也没多好,所以我精神不好了,跳个眼皮不行么?”
“嗯..就算这样,你刚刚真的没想到什么?”
“额..”
面对距离挨得如此之近的美女,我眼神又一次“缴械”了.
“肯定有什么..”
“哎呀~...”我从床上下来,“没想到你这么爱八卦..”
“没什么事嘛..嘿嘿!”
没看出来,这个美女虽然外表看上去文邹邹很淑女的样子,其实呢..啊~原来是这样子的!这么爱侃...
“额~但这个事情一点也不八卦.”我突然“一本正经”地说.
“嗯..是什么事呢?”
“额..是..我喜欢你,对你很感兴趣...你认为,这很八卦么?”
“..!!”
苏荷颇有些惊讶,从她脸上的表情我就可以看出.
显然,她没想到我会这么说.
“嗯..呵呵...的确不八卦.”
苏荷还是微笑着,不过这次,笑容与之前有些不一样.
我看着突然不闹腾,有些陷入安静的苏荷,说:“呵呵~怎么啦?”
“..嗯..没..没什么!呵呵.”
“哦..那我先去洗漱了.”
“嗯.”
她还是那样,坐在那里.沉思...
“额~不用想太多啦!刚刚我也是逗你的.”我一边往洗手间走去,一边回头冲还坐在那里发呆的苏荷道.
“?”
苏荷听到我说的话,回过身来望着我..不过,似乎刚刚因为想事情,所以,从她那副皱眉疑惑的表情,我就知道,刚才的话,她并没留意.
“我是说...我刚才说的,不是真的啦,随便说说的.”
“啊?骗我啊!”
“呵呵...你真被骗到了?”
“......”
“哈哈~美女果真好骗!”
“你...”
于是乎,接下来的情形,我想大家应该能猜出个大概了;那就是女孩很“生气地”跑向客厅,之后便传来男孩阵阵的“惨叫声”...
原以为,和苏荷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两滴“水珠”,只是碰巧遇到.
没想到,这碰巧的遇见,就像两滴水珠碰撞一起后产生的水花...形成层层涟漪...
原来我们不只萍水相逢.相遇,似乎冥冥之中的安排;而住处所离如此之近,又似乎验证了那些的必然...
哦,原来,我与苏荷同住一栋楼里,我住七层,而她在六层;如此之近...
哦,原来,你就在这里...